当前位置: 首页 > 芝麻加工 >加工技术

芝麻油脂精炼技术

芝麻油中的胶质物质和部分高熔点的质溶性物质,较低的温度下,在油脂中析出,因此采用降温技术,再进行了过滤可以有效减少这类物质。芝麻香油的冷冻过滤工艺是根据芝麻油的特点设计的,不同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工艺技术也有差别。

1)毛油的初滤,机榨的芝麻毛香油,经过初步过滤除去机械杂质,也可以通过沉降的方法达到目的此目的。

2)芝麻冷却冷冻,采用低温制冷机组4制冷,通过热交换器对芝麻香油进行降温,降温速度可根据工艺原理所提及的方法缓慢降温,达到胶质物的絮凝,温度一笛膜降到0-50C

3)芝麻油的过滤,对降温的芝麻油进行过滤,过滤可分步进行,第一次过滤加一些助滤介质,避免过滤压力过快上升,第二次过滤采用滤布和工业滤纸复合过滤介质,进行第二次过滤。

   (4)特殊过滤,如果芝麻油脂色泽和水分过高,可以采用吸水性强的过滤介质作为助滤剂进行过滤,以提高芝麻油的质量。